今天是

杭州西湖区人大 助力民生实事项目“晒账本”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4-04-25
阅览次数:
        在近期出刊的《西湖报》上,今年政府承诺为民办好的八件实事项目和两件大会议案(简称“8+2”民生实事项目)的年度目标和当前工作进度,全部晒了出来,实现了群众全程监督项目进展的目的。

  民生为天,民生项目件件关乎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在今年两会议案建议和实事项目交办会上,杭州市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建议政府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突出重落实、重沟通、重互动,在努力把办理工作办实办好的基础上,更要维护好、保障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该区政府认真落实人大建议,科学制定了“8+2”民生实事项目的“任务书”,并以具体数字和时间节点,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在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项目中,明确了投入24亿元,开工拆迁安置房61万方,竣工42.9万方,交付27.52万方,回迁安置800户,完成办证3000套共30万方,推进2个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等具体内容和要求。

  对照目标,该区在媒体上还亮出了一季度的工作“进度表”,将“8+2”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进度率,以及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实施情况全部晒出来,让群众能及时了解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过程和进度。据悉,该区将定期公开办理进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