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池州市人大常委会聘任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助力人大预算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聘任座谈会。10名具备财经、审计、会计、造价等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被聘任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
    会上组织专家学习了《池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工作暂行规定》,并颁发聘书。各获聘专家作了发言,表示将加强学习,积极履职,努力做好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的参谋和助手。
    会议指出,加强预算审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建立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专家顾问制度是新形势下提升预算审查监督质效,加强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督的现实需要。专家顾问制度的建立,对于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预算审查监督专家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了解市预算收支管理方面情况,提升预算审查监督履职能力;要积极参加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站在全局高度、立足人大视角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参谋智库作用。预算工委要充分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做好专家顾问的组织、协调和联络等日常工作;要适时组织专家顾问学习培训、参与相关调研,为专家顾问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