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泾县人大常委会向县政府转交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览次数: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向县政府转交《关于征集2022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的函》,将14项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转交县政府,为实施2022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提供参考。  
    据悉,该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县委《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9月上旬,县人大常委会向各乡镇人大、市人大代表小组公开征集 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议项目,征集日期从2021年9月10日至10月10日。自通知发出后,各乡镇人大、市人大泾县代表小组迅速行动,以9月10日开展的“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为平台,依托市、乡镇“人大代表之家”、村级代表工作站等载体,组织在泾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听取选区选民建议意见,广泛征集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方面的信息。各乡镇人大、市人大泾县代表小组筛选上报了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议项目。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还向县发改委、财政局、教体局及泾川镇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征集了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经汇总整理形成了候选项目39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进行讨论研究,形成了联网路项目、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等14项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转交县政府办,主要涉及交通、城建、教卫、农业、水利等方面,由县政府办提请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征集的建议项目整理筛选、征求意见,对县人大常委会交办初选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作进一步分析论证,并依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按程序形成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县委常委会审定、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最后按程序提交县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票决。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