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范培顺)

来源:槎水镇人大
发布时间:2014-01-02
阅览次数:

在秀丽的天柱山背面——潜山县槎水镇乐明村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农民,说起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个头不高圆脸,微微发胖的身材显示着富态,豁达的笑容中洋溢着睿智,谈吐中可以看见他的随和淳朴,执着、毅的个性使他成为远近闻名的企业家、慈善家。他用自己的光和热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展现了可敬可佩的风采,他就是潜山县人大代表、合肥永兴人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范培顺。

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创伟业

范培顺同志今年37岁,90年代中期,高中未毕业就只身一人闯荡深圳,在深圳举目无亲,想找一份工作维持生活都很困难,凭着顽强、能吃苦的劲头,他天当被,地当床。在这期间正值深圳改革开放的浪潮,深圳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勇于创新的理念让他深受鼓舞,并深深体会到“改变”就是硬道理。正因为这样的环境让他有了终生奋斗的目标,在深圳市圣地保人防有限公司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后,他决心加入人防事业,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国家的人防事业中。

2006年初,范培顺在合肥考察期间,看到合肥发展日新月异、生机勃勃心潮澎湃,决定在合肥创办人防企业,当时安徽省人防都是周边省份在运营和管理,于是他果断决策,说干就干,终于在同年的六月份得到省人民政府和人防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合肥创办了安徽省首个人防设备有限公司(永兴人防设备有限公司),并先后在安庆、滁州、蚌埠、陕西延安、甘肃兰州等创办几家人防设备有限公司,为我省人防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合肥市永兴人防工程有限公司(国人防办厂证字第134号)是经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批准在、成立的专业生产人防防护设备的定点企业。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新蜀山产业园,占地面积10295平方米,其中厂房及办公室6817平方米,预制场地2000多平方米。厂内各种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目前拥有员工100多人,技术人员76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1人,初级职称15人,技术人员中有多名从事人防工程多年的专业工程师,具有丰富的人防工程技术和现场施工经验。目前,该公司已承建人防工程300余项。公司遵循“质量为先、诚信为本”的方针,在质量管理上和国际标准体系接轨,并于2008年5月15日正式通过ISO90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科学的管理、一流的团队、高品质的产品、及时周到的服务,塑造了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得到合作单位和省、市人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知恩图报,无私奉献,心系家乡促发展

这样一位实干的老总在辛苦创业先富起来后,并没有忘记家乡和乡亲们,他说:“每当回到自己的家乡槎水镇都热情满怀,是乡音母语孕育着我这个游子深深的情怀。我一定为家乡有所作为,为改变家乡、建设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0年初在他的提议和槎水镇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他投资创办了槎水镇农民工创业园,槎水镇农民工创业园坐落于槎水镇东北面的滨河路,占地面积32.5亩,拥有四栋标准现代化厂房3500平米,能够带动就业350人,相继有野寨食品,徐松来罐头厂和富顺服饰公司坐落于园区,带动周边就业300多人,产值1000多万元,增加了当地税收。随后又成立了潜山县富顺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富顺服饰有限公司。在槎水建设休闲健身花园式小区,给小镇带来了新的文明、新的气息。富顺服饰每年带来就业人员100多人,给当地经济注入一根强心针,这些年来全体员工履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事业的执着、形成企业至上敢于奉献的精神。

建言献策,履行职责,身体力行展风采

范培顺自当选潜山县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牢记人民的嘱托,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强学习,他深知做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要怀着对社会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热情去履职,还要熟悉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工作的内容,工作流程,唯有这样才能更有针对性,操作性问题去督促政府部门解决实际问题。他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为构建和谐社会献言献策,他的建言得到了本地其他代表的赞许和配合,他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

自2010年起,每年春节期间,他代表公司向生养他的乐明村捐款五万元,给70岁以上的老人、五保户、低保户每人送去一份关心、一份温暖、一份祝福 。他说:“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安详的新年是我人生最大的心愿。我会努力的坚持下去,尽最大的责任关爱社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范培顺用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企业家的博大胸怀,谱写了与时俱进的时代金曲。他坚信,只要持之以恒、勇于创新,就会冲破艰难险阻,到达辉煌的彼岸。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