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韩爱霞:筑梦新时代 履职勤为民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览次数:
    韩爱霞,女,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余井镇党委委员,潜山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年来,她始终本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不仅把代表职务看作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坚持为人民服务,认真履行职责,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嘉奖,她曾被评为“潜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庆市三八红旗手”“潜山市三八红旗手”“潜山市十佳村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潜山市优秀扶贫工作者”等光荣称号,2016年她作为潜山市先进典型当选为安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她曾担纲的松岭村党总支2016年被安徽省委组织部授予“村级党组织五个好标兵单位”,2021年又被授予安徽省“扶贫先进党组织”等殊荣。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韩爱霞同志是潜山市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曾连续十年担任余井镇松岭村党总支书记,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及参政议政的能力。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市人大组织的代表业务知识的集中培训和自学,熟知人大代表的职能职责。每年例会前,她都进组入户积极调研,认真听取选民心声。把选民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問题带到会场,把群众的声音传给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使其在决策时有据可循。积极发挥桥梁杻带作用,会议期间积极为潜山市的发展献言献策。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合理的切实可行的议案。在本届履职期间,她共提案20余起,提案已落实解决实际问题的有10余起。仅长春湖万亩灌区配套节水工程的建设一例,在近年百年一遇的大旱来临时,使群众的利益得到了最大的保障。
    二、履行代表职责,亲力亲为做群众的贴心人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韩爱霞和各级领导一道带领松岭村两委一班人努力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
    余井镇松岭村原是是国家级贫困村,2014年有贫困户224户,贫困人口819人。为了使脱贫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她把244户逐户分析。看他们在“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可否达标,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对接帮扶政策。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除每年初都做好谋篇布局外,她更是亲力亲为,挤出时间,从细微处着手,深入群众。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分析发现松岭村有三户的小孩子都没上学,还有一户的年轻人5年都在房中不出门工作。她针对四户四个孩子的实际情况,因人制定方案来解决。通过亲自上门开导、提供尽可能的物质和精神帮助等等措施,使他们的情况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2016年夏季的洪灾期间,她组织党员突击队日夜冒雨坚守在抗洪第一线,连续奋战八个日夜都没有休息,直到一切恢复正常运转。
    2020年的早春,她忍着伤痛冒着严寒日夜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一线,她的每一次行动,都感动着大家,取得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韩爱霞同志严以律己,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她的先进事迹,曾连续多次被安庆市和潜山市电视台进行了专题报道。
    三、尽心尽责落实好党的政策,搞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人大代表任职期间,韩爱霞同志认真履行职责,抓党建强堡垒,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促脱贫,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立足为民办实事。努力发展经济,通过农业产业化和引导群众发展多种经营提高收入。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争取上级各种项目及资金近4千多万元,修建道路20多公里,28个村民组已实现组组通。改造低哇良田500亩,修建耕作道路15条。修建耕作桥4座。河道治理2千米。西干渠治理5000千米。交通灌溉得到了改善。路通了,渠宽了,通畅了,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建设打造省级美丽乡村。建有活动广场,体育广场,标准化卫生室,完全小学,绿化广场,农民大舞台,公厕,路灯,为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创建了平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建设环村庄绿化带,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使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逐年上升,余井镇松岭村于2016年成功实现了村出列,人脱贫的目标,为潜山市整体成功摘帽贡献了一份力量。
    四、岗位变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今年5月,韩爱霞同志当选为余井镇党委委员,为了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她不断努力学习和工作,她所负责的宣传、统战和文明创建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和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搞好意识形态研判。
她所联系的糖岭村,原先矛盾重重,她坚持和糖岭村两委一班人走村串户倾听群众声音,逐个解决问题,她的努力,在本次糖岭村党总支换届推选工作中立马显现成效,当地的村民代表很有感概地说,近几届推选从来没有这样顺利过。
为了搞好余井镇的文明创建工作,她不遗余力地每天早出晚归,最近带队描划停车位的工作中,为了争取时间,双休日的夜晚她还坚持加班到深夜十一点才回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近举办的“潜山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她带队的余井镇“恨水文化志愿服务队”在41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为余井镇摘得了三等奖牌。
    韩爱霞代表,就是这样以拼搏的精神、勤奋的态度、良好的道德、火热的激情和诚实的作风从工作的一点一滴做起,用科学的方法、辛勤的汗水,努力为把余井镇打造成工业强镇、绿色大镇、旅游重镇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筑梦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勤勤恳恳为人民群众履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