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周艳红:不忘初心 牢记代表履职使命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览次数:
    周艳红,油坝乡张祠村人,也是张祠村的支部书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深知自己在基层工作中的责任,一直以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代表的职责,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作为代表和村级带头人,她带领村两委、全体党员和群众凝心聚力,各方面争取项目资金,积极开展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发挥自己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的作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多年的代表履职实践中,周艳红深知发挥好代表作用,不仅要在代表履职方面进一步提升能力和水平,更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人大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强化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履行好代表职责筑牢坚实的基础。平日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阅读人大工作期刊,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积极参加市、乡人大组织的各类代表学习培训活动及相关会议,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增强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经常走村串户,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关注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平日里群众的矛盾诉求自己能解决的不论大小从不耽搁,难点问题也总是想方设想的帮助协调。作为第一代表小组组长,周艳红经常与其他代表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意见想法;组织小组代表开展脱贫攻坚、河湖清洁、人居环境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帮助解决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作为一名代表和村支部书记,周艳红始终围绕工作中心认真落实,为改变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现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积极争取市、驻村帮扶单位及领导的支持,为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宽松环境、优惠政策和必要的服务,形成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良好氛围。按照集体支持入股,把扶持资金20万元投入到潜山金源腾达商贸,获得年入股分红;利用村水塘等58亩水面,以每年收取租金发包,发展种养殖业建成休闲垂钓娱乐为一体的益群农庄;成立村级公司,集体投入40万元资金,建成果蔬大棚20亩,种植蔬菜、瓜果,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实现增值增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拓宽增收渠道。几年来村里的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各项民生工程也得到了有效的落实。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周艳红组织小组代表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结合村内实际,合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几年来,完成党群活动中心及老办公楼改造、文化广场、农民大舞台,居家养老中心等服务设施;完成并通过验收退宅还耕整治土地130余亩、完成旱厕改造400余户及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拆除破旧危房65户,改造危房22户,提前实施了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部分小型水利工程及农村安全饮水22户自来水的申报以及潜河治理项目的社会协调工作,妥善解决潜水治理的遗留问题,对村级主干道路损坏路段及时进行修复,全面实施好扩面延伸工程,完成8条路8.13公里的硬化.积极开展抗旱自救,开挖当家塘6个,进出水沟渠的清淤整治,财政奖补项目提水站沟渠改造及道路硬化、安装路灯122盏,大大方便了村民的夜间出行,2020年完成安庆市级中心村建设任务并于2021年成功申报省级中心村建设目前正在规划实施;同时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疫苗接种、综治维稳、文明创建等等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周艳红说尽管她做了一些工作,但与群众的期盼仍存在着不少差距。今后,她将加强学习,积累经验,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任期有限,服务无限,她将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代表履职使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共建美丽潜山做出应有的努力。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