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身行力践教育扶贫路--潜山市人大代表林志红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览次数:
    林志红,潜山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1985年参加工作,现任槎水中心小学总务处副主任。2014年潜山县妇女代表,2016年获潜山县优秀教师称号。她任教三十多年,立足岗位,深受领导和家长的好评。
    2017年在镇政府脱贫攻坚动员大会上,她主动提出参加万全村的结对帮扶,从了解中她首选了四个五保户和一个残疾户,利用每个周末时间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及时为他们送上所缺少的必须品。有一个周末,在她准备好米和油准备去五保户陈太宏家看望时,突然下起了大雨,车技不好的她只能把车开到半途,打着伞、扛着米、提着油走了大约了1.5公里。陈太宏开门的那一刻,都惊讶到了,他说:“哎呀,这么大的雨,你还是来了!”听得出他是在等林老师啊!林志红老师每次去都帮老人家把房间整理一下,叮嘱他注意用电、火的安全。每次离开时。老爷爷都要目送至看不见才回屋。周边的群众用简单的话语称赞着:“她真好!”
    林志红老师不仅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尽职尽责,在学校里她对就读的贫困生帮助也是很多。她是潜山市天柱爱心协会会员。每年协会夏令营、雨露、暖冬等资助活动时,她都将收集好的贫困孩子的信息向协会申请,帮助多名学生享受到了爱心协会的资助金。
2019年她通过协会会员了解到江苏晨曦公益基金会,并联系了多个爱心人士对贫困孩子进行了“一对一”资助,解决了这些贫困孩子的许多问题。
    几年来,林志红同志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地做好了党和人民交代的每一件事情。在扶贫工作中以行动诠释着一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彰显着一位代表的风采。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