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系贫困群众 助力脱贫攻坚(侯彭送)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览次数:
     “老韩,你手上的衣服可做好了?做好了我过去拿,我这里来了一个新款,我带一些过去,教你们夫妻两在家做啊!”放下电话,侯彭送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开车送裁片到贫困户韩承结家去,把他家做好的衣服收回来。
     敢为人先,创业兴家。今年44岁的侯彭送出生在痘姆乡求知村的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就跟随同乡人外出到江苏常熟等地打工,凭着吃苦耐劳得到了老板的认可,有了稳定的收入,90年代末由于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他觉得老是在外打工不是事,于是回乡开始创业,先是买了一台拖拉机开始跑运输,他起早摸黑跑业务,在家乡率先走上了致富之路。当他看到家乡人们还是正月出门腊月回家,过着候鸟般的生活时,他觉得自已一人富了不能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他应该在带动大家致富上做点什么,于是2009年他毅然拿出多年的积蓄十几万元投资创办了一家小服装加工厂,带动十几个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2017年他再次扩大规模,成立潜山县华艺服饰有限公司,租用标准化厂房2000平米,吸纳40多人务工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贫困户王改红腿不方便,孩子还小,没有技术,经人介绍找到他,他立即安排人带王改红,教她缝纫技术,现在每年能有两万多元的收入。“真是非常感谢侯老板,我在服装厂上班又能照顾家又能增加收入,还帮我们申请了就业补助。”王改红高兴地说。

     建言献策,心系群众。做为基层人大代表,侯彭送始终认为应该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信息员,把贫困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及时汇报,争取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另一方面要把有关部门落实的措施及时反馈给群众、贫困户,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虽然自己富了,他时刻不忘家乡发展,他积极倡议老家侯冲两个村民组修桥修路,并带头捐款,修通了1.5公里山路,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每年他都积极参加慰问五保老人、特困职工、捐资助学等活动。今年他积极献言改善求知山区百姓的饮用水,得到了村和扶贫工作队的重视,在村扶贫专班的帮助下,水利部门立项为侯冲群众安装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解决了山区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精准帮扶,助力脱贫。由于生活在农村,他深知贫困群众的不容易,对于扶贫,他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增强贫困户的增收能力是摆脱贫困的关键。他在求知村对接帮扶两户贫困户,针对不同情况进行帮扶,贫困户侯结周年纪大了,家里有病人,他除了帮他申请低保,发展竹园、茶园等产业扶贫,还介绍他到村里的木材加工厂打零工,增加务工收入;贫困户侯金狗儿子侯星星身体不好,不能做体力活,他把他带到自己服装厂做杂事,每年能增加收入一万五千元。在服装厂里,对能到厂上班的贫困户他安排人帮带,教他们缝纫技术,对不能到厂上班的,他送材料上门,做好了他去收,贫困户韩承结就是这样,他夫妻两人年龄偏大,外出务工不便,有一定的缝纫基础,侯彭送就采取送货上门的方式,不懂的他上门教,机子坏了他上门修,让贫困户不用出门,在家里就能实现就业。目前厂里8户贫困户人均每年能增加收入两万多元。今年为了提高职工和贫困户的缝纫技术,他对接了职工培训学校,邀请了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到公司对职工和贫困户进行培训,所有职工和贫困户都接受了公司免费的技术培训,通过培训贫困户的缝纫技术得到了提高,进一步增强了造血功能。
     不忘初心,倾心为民。“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在精准扶贫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做一名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侯彭送如是说。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