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实守信做实业,脱贫攻坚富乡民(王建国)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览次数:
     自五庙乡人大按照市人大工作部署,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以来,五庙乡各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助推五庙乡的精准扶贫工作加档提速。这期间涌现出了一些先进人物,王建国代表就是其中工作比较突出的一位,积极响应全省脱贫攻坚号召,通过发展企业,竭力吸收和带动广大贫困户增收脱贫。
     王建国,1966年5月生,五庙乡新建村油坊组人,安庆市人大代表、五庙乡人大代表、中共党员,自幼家境贫寒,为了不再受穷受苦,决心创业,走上了致富之路,更是成为了贫困户致富带头人。
     种植销售茶叶是五庙乡的主要经济来源。王建国将创业目标瞄准在了茶叶加工上,于2014年7月成立建国家庭农场,加工销售茶叶。自创业之初,他就坚守“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经营原则,始终坚持“质量为本,用心服务顾客”的理念。他在生产经营中吃苦耐劳,敢闯敢做,迅速得到茶农的信任,产品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茶厂做的风生水起,是五庙乡较具规模的茶叶生产家庭农场。
     吃水不忘挖井人,王建国代表在自己致富的同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为村组分忧解愁。在农场生产经营过程中,他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贫困户茶叶鲜叶,并负责销售。在农场农忙季节,吸纳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进场务工,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并对缺技术、资金,有意愿发展茶叶的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以成本价向贫困户提供物资,发放农资及种苗,扶持贫困户发展茶叶生产,努力增加产业收入,实现产业脱贫。他经常向社会献爱心,为灾区、贫困地区的人民捐款捐物。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并表示要做出更大的努力,做大做强企业,发展扶风经济,积极回报社会。
     对贫困户因重大疾病和发生重大灾害时,在农场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仅给与他们精神慰藉,通过正面引导,消除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还给予每户贫困户500元不等的资金扶持,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鼓励他们努力提高本身技能,不等不靠,利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过上好日子。“扶贫先扶志和智,帮人先帮技和艺”,这句话在王建国代表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在春节时赠送贫困户物资和资金慰问,让他们感觉到党、人大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建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扶精准,重点扶、扶重点,整体扶、扶整体,长远扶、扶长远”的工作方针,围绕脱贫目标,创新脱贫机制,转变扶贫方式,突出精准发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提升农场精准扶贫辐射和帮扶能力。采取“农场+农户+基地+市场”的经营模式,辐射周边乡镇发展茶叶生产,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茶叶生产实际上具有极强的季节性,茶草的价格是一天一个价,小加工厂加工销售能力有限,不敢敞开收购茶农茶草,极大地损害了茶农的利益和茶产业的发展,王建国代表又开始奔波起来,联合12家茶产业经营主体,成立安徽古皖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他要求合作社成员现金敞开收购贫茶农鲜草,所有加工风险和销售压力由合作社承担,最大程度保护贫困户与茶农的利益,而他自己一方面继续严格把关合作社产品质量;一方面大力开拓市场,扩大茶叶销售渠道,一方面手把手地指导农户学习茶叶种植技术。
     良好的口碑和科学的管理,以及对广大农户的负责态度,给他的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加入古皖合作社,解决了十几个人的就业问题和500多户农户的农特产品种植销售问题,每个贫困户通过合作社户均增收5000元到3万元。“利益共享,风险由能人大户承担”的宗旨,充分显示出基层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和担当,王建国代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真心换来真情,用实干赢得信任,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五庙乡人大)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