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全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3
阅览次数:
 

(四)培育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1、着力培育省、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培育一批产业链长、经济效益好、资源利用率高、创新力和带动性强的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鼓励其参加省、市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评选。

2、加大对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出台的扶持林业产业化发展的财政、税收、金融、科技和服务等扶持政策。鼓励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筹集扩大再生产资金。引导龙头企业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完善利益机制,加快原料林基地建设,实现公司、农户利益双赢。

3、努力提升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扶持有条件的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密切合作,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推广,促进龙头企业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提升林业企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