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04-12
阅览次数:
县人民检察院:

4月4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志春所作的《关于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侦查监督职能,为保障法律正确实施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经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表决,确定该报告满意度测评为满意等次。

会议指出,当前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还存在监督理念仍有偏差、侦查监督工作机制有待完善、侦查监督水平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

1、强化法律监督意识。要牢牢把握宪法定位,积极顺应改革发展需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树立“大侦监”的意识,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检务公开,加强侦监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侦查监督工作氛围。

2、完善侦查监督机制。完善“两法衔接”机制,完善联席会议和定期交流制度,推进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进一步健全线索移送和信息共享机制。主动加强外部联系,拓展监督案件线索渠道,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

3、提升侦查监督质效。强化立案监督和对侦查活动的监督,适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坚持不枉不纵,平等适用强制措施,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事实认定和证据审查能力,规范办案流程,提升审查质量。

4、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开展各项专项业务培训和实务研讨,进一步提升证据审查、法律适用、规范监督等能力,强化岗位能力素质,推进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强化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积极开展风纪督察,严格执行办案纪律,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以上意见,请县人民检察院认真研究落实,并将贯彻落实情况在两个月内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潜山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4月4日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