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08-08
阅览次数:
县人民政府:

5月1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环保局局长金柳青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发展战略,认真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积极推进污染防治和环境综合治理,完成了年度环保目标任务,县域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经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表决,确定该报告满意度测评为满意等次。

针对我县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环境信息公开,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引导公众履行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牢固树立生态红线观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和群众的环保意识,突出生态立县,坚持绿色发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二、健全体制机制。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探索建立绿色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失职行为,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生态环保职责,形成各司其职、权责分明、协同推进的环保工作格局。

三、提升监管能力。优化环保队伍结构,不断提升环境监管人员整体业务素质和能力,引进环保专业人才,充实基层环保力量。加强环保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环境监察、监测、信息标准化建设,拓展环境监测网络,提高环境管理科学化、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

四、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环境执法与司法部门的衔接配合,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的合力。

五、解决突出问题。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解决环境污染死角等突出问题。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大力整治城市噪音、扬尘和黑臭水体,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以上意见,请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并由县环保局将贯彻落实情况在两个月内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潜山县人大常委会
                                                                                                          2017年5月24日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