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览次数:
市人民政府:

11月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徐梅生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潜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大力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指出,我市营商环境还存在政务服务软件硬件水平有待提升、政策体系不够完善、要素保障仍需加强等问题和困难。对此,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软件硬件建设,健全政务服务中心功能,拓宽便民7×24小时政务服务范围;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要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创新监管方式,落实包容审慎监管,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推深做实“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不断增强“中层”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要加强对企业协会、商会的指导,充分发挥协会、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快园区改革,完善运行管理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实现融合发展。

二、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坚持高位推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健全支持企业政策体系,要建立政府诚信履约机制,狠抓政策落地见效,让重点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要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探索创新供地方式,盘活闲置资产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加大力度破解融资难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加强信用建设,构建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加大信用修复力度;加快出台人力资源政策,加强企业管理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要创新举措,坚定不移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围绕首位产业和重点支柱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重大招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三、进一步转变作风落实整改。要以本次专题询问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细化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科学完善的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指标体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靶向施策,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全市上下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性,营造向上向善、守信践诺的社会风尚和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以上意见,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并由市政府办将贯彻落实情况在两个月内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2月10日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