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城乡环卫作业一体化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9-12-10
阅览次数:
市人民政府:

11月2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局长黄源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潜山市关于城乡环卫作业一体化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我市城乡环卫作业一体化项目运行以来,工作运行机制初步建立,环卫作业水平得到提升,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经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表决,确定上述报告满意度测评为满意等次。

针对在工作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基础设施配置不优、部分区域作业质量有待提高、监督管理机制需要完善、垃圾末端处置难度大等问题,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环卫机具及车辆配置、环卫设施的投入,提高作业时效,实现环卫作业精细化、长效化、规范化。配足配优保洁员队伍,并保持队伍相对稳定性。加快城乡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实现垃圾日产日清,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环卫应急保障预案。加快规划建设垃圾分类处置设施,建立资源再利用模式,妥善解决好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和建筑垃圾的堆放问题。

(二)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明确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的主体、权责和作业范围,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考核方法。加强对满国康洁公司的监督考核,严格执行合同相关约定,提出整改措施,督促落实到位,实现更加合理化、规范化运作模式。推进数字环卫管理平台建设,通过有效的手段提升环卫人员综合素质、发挥机械设备的最大作用、提升作业车辆效率。对于随意倾倒、抛撒、乱堆放垃圾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

(三)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环卫知识宣传和普及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增强民众环卫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进一步浓厚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环卫工作氛围。普及垃圾分类科学知识,积极探索垃圾分类试点,促进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以上意见,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并由市城管局将贯彻落实情况在两个月内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

                               2019年11月29日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