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9-09-23
阅览次数:
市人民政府:

8月2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江叶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五大发展”主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表决,确定该报告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指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还存在部分经济指标低于预期,项目推进速度有待加快,招商引资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会议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一)继续加强宏观调控,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形势,正视矛盾,重点突破;要夯实责任措施,严格考核督办,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二)继续强优势、补短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要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精准施策,招大引强,医药健康首位产业以“十个一”工程建设为抓手;要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质增效;要继续推进旅游兴市,把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培育新动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积极谋划对接,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谋划打基础、管长远的大项目,全力争取列入国家、省、市规划。

(三)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加大重大项目储备力度,积极促进项目落地,加快推进项目投产达效;要加速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支持性政策措施,着力解决我市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资金、土地、技术、人才、服务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助推企业成长壮大。

(四)继续科学统筹城乡发展,切实保障民生。

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保证精准脱贫力度不减,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深化城乡改革创新,提速实事工程、重点工程、民生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

                               2019年8月29日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