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潜山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及2018年1-8月份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11-01
阅览次数:
市人民政府:

10月1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主任江叶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潜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及2018年1-8月份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两年多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规划纲要提出的要求和奋斗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主要指标总体完成良好,“撤县设市”目标提前实现,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经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表决,确定该报告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指出,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部分指标滞后于时序进度,全面完成年度计划及“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艰巨。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会议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1、提升产业活力。加大扶持力度,培育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协调发展;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培育新动能,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进程,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天柱山旅游龙头作用,着力整合旅游资源,加大旅游市场营销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旅游与文化、生态、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旅游业提档升级。

2、加强项目建设。顺应“新时代”要求,理清“建市”思路,精心谋划和储备一批大项目。坚持规划引领,发展壮大主导产业,紧扣医药健康、文化旅游两大首位产业开展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促进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完善重点项目和规划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加快进度,提升质量和效益,提高签约项目转化率,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3、推动民生改善。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民生工程实施,加大就业、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投入,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4、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扶持政策,转作风,强服务,切实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认真研究和预判形势,深度对接上级政策,摸清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用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瓶颈制约,确保“十三五”规划及年度计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以上意见,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并由市发改委将贯彻落实情况在两个月内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

                              2018年10月10日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