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4-01-02
阅览次数:
县人民政府:

3月19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公安局局长吴宿华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保畅通、保平安”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大力改善道路交通条件,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努力。

会议针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执法队伍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提出了如下意见:

1、健全工作机制,形成管理合力。要建立健全“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预防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机制,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要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工作委员会”、“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时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把齐抓共管落到实处。

2、强化宣传引导,优化执法环境。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宣传教育责任,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的社会化步伐。要重视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规划工作,认真制定科学合理、适度超前的城乡一体道路交通规划,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设施与道路基础设施“五同步”要求,建立健全交通影响评价机制。

3、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平安畅通。要坚持全警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检查,继续强化城乡交通秩序管理,坚决持久地查处酒后驾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调头、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实现交通事故持续下降,确保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4、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警力警务保障机制,保证警力的合理配置和相应增长。继续深化交通安全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和教育管理,加快城区道路和乡镇重要路段交通电子监控系统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执法水平。增加必要的经费投入,改变靠罚没收入补贴经费的局面,确保相关工作正常开展。

以上意见,请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并由县公安局将贯彻落实情况在两个月内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潜山县人大常委会
                                                                                                                                                  2013年3月26日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