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柏镇三举措强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

发布时间:2018-04-18
阅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黄柏镇以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为抓手,强化举措,凝聚合力,积极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交办会议。黄柏镇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镇人大代表共提交意见和建议29件,内容涉及脱贫攻坚、道路交通、村镇建设、旅游发展等方面。人代会结束后,黄柏镇及时召开交办会,对代表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交办,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办理时限,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代表意见和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是逐步完善办理机制。黄柏镇从完善办理机制入手,强化工作保障,使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明确分管负责制,对意见和建议的内容进行分类汇总,分管负责人对与分管工作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办理负责;强化针对性和时效性,对意见和建议内容进行综合分析,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加大督查力度,通过不定期督查或召开会议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意见和建议按时高质量完成。

三是注重多方协同配合。意见和建议办理过程中,具体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单位的联系,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使意见和建议的办理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过程。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