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源潭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16
阅览次数:

3月10日,源潭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及十二五”工作,提出“十三五”时期源潭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坚持以人为本、城乡一体、生态优先,深入实施工业强镇、商贸活镇、旅游兴镇、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五大主战略”,统筹“规划管理、城乡建设、产业布局、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力争把源潭建成为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区域性小城市、中国刷业之都。

会议部署安排了2016年工作任务:一是注重谋突破,努力实现良好开局。立足源潭实际,把脉发展态势,挖掘自身潜力,破解瓶颈制约,释放内生动力;二是注重抓精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坚持整体推进与精准到户、争取支持与自身奋斗相结合,汇聚各方力量,积极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开发格局;三是注重促转型,有效推动产业升级。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扶持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注重展新姿,加快建设宜居家园。坚持城乡统筹、城乡同治,不断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五是注重惠民生,倾力增进群众福祉。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完善保障体系,建立更加完备、更高标准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上来,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加快发展。要服务大局,在凝聚合力上勇挑重担;要明确目标,在谋事创业上大显身手;要履职尽责,在服务民生上身先士卒;要严以律己,在励志修身上率先垂范。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