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源潭镇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小组建设

发布时间:2014-01-02
阅览次数:

今年以来,潜山县源潭镇严格按照市、县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镇人大代表小组建设。

一是立足实际,完善代表小组结构。源潭镇共有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105人。镇人大立足代表分布及各村居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将隶属18个行政村(居)的三级人大代表混编为六个代表小组,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代表开展活动。

二是加大投入,保障代表小组活动。源潭镇政府按照每年每个代表500元的标准向各个代表小组拨付活动经费,并支持构建了代表活动室,确保代表小组建设和代表活动开展方面实现“硬件有支撑、经费有保障”。

三是遵循制度,发挥代表小组作用。各代表小组活动室做到制度上墙且定期开会学习,给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平台,促使源潭镇人大代表工作日趋制度化、规范化,代表活动井然有序,精彩纷呈,真正使得人大代表小组及代表本身在当前各项工作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