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柏镇人大督查暑期青少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05
阅览次数:

为预防暑期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近日,黄柏镇人大组织关工委、镇团委、妇联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辖区内6个村及各学校的周边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镇区部分山塘、水库周边警示牌的设立情况,并走访部分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重视程度。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以下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防控。各村、各相关单位要明确管理责任,落实包保责任制,充分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暑期少年儿童防溺水等安全工作,确保生命安全。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电视、宣传标语、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学生、家长深刻认识到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提高防范和自我救护意识。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警示牌损坏和遗漏的,要整改到位;农村留守儿童要明确监护人;各村山塘、水库要明确专人巡视和看管,确保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