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五庙乡人大:助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览次数: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庙,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近日,五庙乡人大积极主动作为,发挥人大“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助力“双提升”攻坚行动。
       广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村组一线,展示我乡平安建设的举措和成果,宣讲政策法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知识,使人民群众能够知法、懂法、守法,切实维护好乡域社会稳定,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强联动,全面排查走访。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到走访排查队伍中,进一步充实队伍力量。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和“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逐户逐人走访排查,认真做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记录,及时掌握不稳定因素,做到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重调解,筑牢平安防线。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针对排查走访中群众所反映的矛盾纠纷等民生问题,联合多部门,及时进行处理,化解矛盾。针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诉求,能够解答的当场解答,能够办理的当场办理。对不能当场答复或解决的,走访人登记带回,并向群众做好解释和反馈工作。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