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油坝乡:人大代表化身“及时雨” 抗旱保收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20
阅览次数: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少雨,油坝乡人大代表密切关注旱情发展,主动靠前、积极参与抗旱保收工作,为保障农作物生长丰收带来了“及时雨”。
    油坝村,特殊的地势导致在防旱抗旱、亟需用水的关键期,取水难、用水难成为村内群众急需解决的最大民生问题。该村乡人大代表张有田急民之所呼,与数名人大代表并肩抗旱,清理沟渠、修筑拦河堰、购置设备、架设电泵、连接水管、开机抽水……投入1.3万元修筑拦河堤和清沟,投入2.8万元新增两处提水泵,该村5200余亩稻田终于在“及时雨”面前“解了渴”。
    在张有田代表的带动和乡人大主席团的动员下,截至目前,该乡共计40余名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抗旱保收工作之中。他们深入田间地头,查旱情、找水源,顶烈日、战高温,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倾听民忧、化解民愁,化作“及时雨”浇灌了全乡17000余亩良田。(汪莎莎)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