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油坝乡人大代表黄锡平雨中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07-22
阅览次数:
     
       江淮七月,正值梅雨季节。去年五个多月未下的雨,今年一并降下来了。皖水上游的毛尖山、雷公井等多座大型水库相继泄洪,皖水水位接近历史最高位。油坝乡桑树村地处皖水下游,堤长4公里,防汛任务十分艰巨。该村5名市乡人大代表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这其中,就有乡人大代表、村党支部副书记黄锡平。
       七月九日清晨,皖水堤坝出现多出管涌。黄锡平和其他同志一道,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采取压渗措施。砍灌木、装沙袋、抬石子……一个女同志和男同志一样,身体力行,处变不惊。这一战,就是十多个小时。当夜晚灯火通明的时候,所有险情彻底排除了,黄锡平累瘫了,坐在草坪上,路都走不动。
       黄锡平还是一名“军嫂”,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她独自带着孩子在家上班。今年正逢孩子中考,本想考前请几天假陪陪孩子,调整一下孩子的紧张情绪。怎奈洪水无情,皖水大堤需要她,圩内群众需要她。她只得把孩子托付给父母,自己日夜坚守在抗洪抢险的岗位上,一连几天都没有归家。
       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除了抗洪抢险,在防疫、在“三大革命”、在民生工程等现场,黄锡平处处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