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代表勇担当抗击疫情显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17
阅览次数: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作为龙潭乡人大代表,又是该乡杜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储德勤在乡人大主席团的倡议下,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以身作则,舍小家为大家,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坚守筑成一道坚固的防控防线,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他第一时间做好防控宣传。储德勤总是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上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相关通告及工作要求及时在全村进行传达,迅速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发放告知书、张贴宣传标语,全覆盖入户宣传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做好防护措施。他每天到村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驾驶自己的车辆为疫情防控宣传,到各村组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相关知识和巡查工作,让村民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营造了全民参与防控疫情的良好的氛围。
        他身先士卒加强防控管理和服务。在储德勤组织协调下,杜埠村主动联系相邻的村,在东西南三个方向的主要路口设立3个24小时检疫卡口,建立了临时党小组,强化对来往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在做好村组防控工作的同时,到各卡口与志愿者了解卡口的值班和人员出入情况,劝返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本村、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为了全面掌握防控情况,他一直坚持每天带领村两委成员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对村内返乡人员信息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群众一个电话告知身体不适,他便即刻赶到群众住所。即使是非重点关注人员,也不掉以轻心,考虑的是群众出行不便和心里有担忧,他一边向乡指挥部汇报,一边快速联合卫生院医生上门查访,为群众检查身体,疏导心理。为防聚集,防病毒传播,储德勤深入辖区内餐饮店和有意向办婚礼的农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劝导,取消大型活动13场次。
        他爱心满满带头捐款。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储德勤带头捐款,组织基层党员、人大代表、群众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仅仅一天时间,全村有52名党员,6名人大代表,30名群众自愿捐款共计12810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储德勤总是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带头冲锋,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韩焱焱)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