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潜山县检察院部署推进常态化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5
阅览次数:
  720日,为进一步推进规范司法,实现案件评查全覆盖,潜山县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常态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姚正文检察长出席会议,院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潜山县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审议院案件质量评查室提请的案件质量问题,评议通过了《办案质量评查分析报告》(20171期)。

  姚正文检察长强调,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是强化内部监督、促进司法规范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一手抓办案一手抓案件质量,严格标准,强化规范,做到全院“一盘棋”:一是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成员要负起领导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及时督促整改,注重评查实效,切实做到真评实查,敢于揭短;二是业务部门要增强被评查意识,主动配合评查,自觉接受监督;三是案管部门要加大评查力度,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加强与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切实履行监督和服务职能。

  姚正文检察长强调,要把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与落实司法责任制相结合,与员额检察官业绩考核相结合,与当前开展“正风肃纪”攻坚战相结合,注重统筹协调,注重结果运用,自觉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案件质量,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