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潜山市检察院开展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阅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潜山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组织部门负责人进行年度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部门正副职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市委一届七次全会、市“两会”精神,随后,五个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精神和本部门工作职责逐一述职,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发言结束后,其他部门负责人依次提出意见建议,各分管领导进行点评,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做总结点评,指出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具体要求。
       就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各项检察工作,杨昌文检察长要求:一要政治领航贯彻检察新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主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要稳定为要做实做优人民至上。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以如我在诉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的法治需求;三要服务为纲创新能动履职。紧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不断推出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努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美好潜山建设;四要精准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树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等司法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