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览次数:
    5月11日,市长王国林主持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徐郑生、张文胜、戴海兵、章莹、徐梅生、焦东风及市人武部部长谭亚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从严从实从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把外防输入关,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财政局(金融办)关于2021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市域经济发展评价激励结果及2022年度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评价激励办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政策机遇,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全力确保完成预期发展目标。各金融机构要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听取了市政府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条例学习,严格落实法定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服务好市场主体为着力点,完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及时帮助解决资金、土地、用工等实际困难,加快惠企政策兑现落地,持续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与动能。
    会议集中学习了《安徽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若干措施》,听取了市资规局耕地保护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控各类非农建设占用耕地,强化耕地农业用途管控,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抓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排查整改,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潜山市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办法(送审稿)》《潜山市源潭镇YT02—YT06单元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