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庆不打烊 旅游巡回法庭悉心化解旅游纠纷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览次数:
    潜山法院旅游巡回法庭位于国家5A级风景名胜天柱山旅游景点,旨在依法快速妥善调处各类旅游纠纷,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在“十一”国庆假期,潜山法院安排法官驻点上班,做到国庆不打烊,在旅游纠纷发生地进行巡回审理、矛盾调处。
    5日下午两点左右,接天柱山游客服务中心反馈,在天柱山大峡谷景点,有四川籍的一家四口游客在景区游玩时,小孩因为玩游戏入神,不慎跌落水中,造成了小孩轻度受伤及手机进水损失。景区工作人员马上协助家长对孩子进行了救助,同时与游客进行协商处理,但协商未果,遂向旅游巡回法庭进行求助,希望法院帮助调解,化解矛盾。
    在旅游巡回法庭,法官经过仔细询问,了解事件经过后,根据游客投诉内容,结合相关证据,分别从法律法规和司法工作角度释法晰理,对当事人进行劝导。经过2个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随着全民健康旅游观念增强,天柱山已然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重点旅游景区,潜山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责任日益重大。潜山法院将继续深化便民利民举措,通过在节假日安排法官驻点旅游巡回法庭,坚持速立、速审、速调原则,在一线竭尽全力调处旅游矛盾纠纷,展现旅游胜地的法治环境和文明形象,促进潜山旅游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