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提升年” 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 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阅览次数:

 

4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官庄镇召开全县“代表工作提升年” 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动员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副主任林斗喜、黄晓安、曹立全、储诚发,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林斗喜主持会议。

会上,官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储诚发宣读了有关文件及活动实施方案,官庄代表联络站和黄泥、黄铺、槎水、水吼镇人大负责同志相继交流了代表工作的经验体会、就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作了表态发言,还观看了官庄镇代表工作纪实视频。

黄银枝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和依托,只有将代表工作融入到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紧紧依靠代表的参与和支持,人大工作才能有更广泛的民意基础。深入开展“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是保持人大工作生机与活力的现实需要,是人大及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所系。各乡镇人大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要完善平台建设,加强双向联系,夯实代表工作基础,实现代表活动开展经常化、规范化;要建立有效的监督激励机制,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和积极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活动有力有效开展。

黄银枝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的关键时期,打赢这场硬仗,离不开全县一千二百余名县乡人大代表的支持与参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县乡人大及全体代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全体县乡人大代表要围绕脱贫攻坚主战场,进一步激发参与、献策、示范的热情,汇聚起依法履职的精气神、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风采、锤炼作风、实现作为。

黄银枝要求,县乡人大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两项活动与年初既定的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当前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奋力开创代表及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林斗喜在总结讲话中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参观考察了官庄镇代表联络站及代表活动室建设运行情况和美丽乡村示范点。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