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对 《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工作重点突出,很好地体现了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彰显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报告用数字说话,全面回顾了2017年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系统总结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潜山发展面临的形势,精心部署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科学设置了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契合时代要求,符合潜山实际,顺应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现代化建设的新期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当前,潜山发展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全县上下要按照报告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谱写创新潜山、人文潜山、美丽潜山、幸福潜山的新篇章。

代表认为,报告提出实现“整县摘帽”目标振奋人心,在扶贫工作中下,要着力于扶志,还大力支持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发挥其带动作用。同时,要统筹解决非贫困村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实体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要出台得力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困,推动产业转型。在城乡建设中,要扩大城市规模,将野寨作为文化板块打造。要强化规划引领,推进生态宜居镇村建设;要重视农村垃圾处理,加速城乡环卫管理一体化进程。潜山是旅游大县,也是文化大县,要大力推进天柱山体制改革,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做足文化旅游文章。要加大河道沟渠治理,打造更多的水利风景。代表还呼吁,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农村道路建设中的断头路问题、返乡农民工就业问题,增强发展的协调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