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乡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览次数: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乡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斗喜、黄晓安、储诚发、汪为民参加。会议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民宗侨(外)工委主任黄晓求作专题讲座。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斗喜宣读《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至2021年度优秀代表建议的决定》;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为受到表彰的代表颁奖。
    邵伟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代表履职培训,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代表积极、正确履职,推动潜山市、乡人大工作有效开展。希望各位代表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用心领悟,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邵伟民强调,全体代表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守牢思想阵地、提升行动自觉,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代表履职方向。要增强代表意识,强化自我学习能力,坚持学习宪法、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理论知识以及履行职责相关的业务知识和一些新知识新理念,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履职意识,积极参加决策和各项活动,积极主动行使各项法定职权。要增强群众意识,牢固树立民本思想,主动深入基层,自觉肩负起人民的重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潜山作出应有贡献。
    黄晓求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更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使命》为题,分别从不断深化“三个认识”、正确处理“六个关系”、做实做好“四项工作”、坚持“四个聚焦”、注重“四个发力”等方面,对如何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职责作了深入阐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市直单位的市人大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设分会场,乡镇的市、乡人大代表分别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