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林斗喜黄晓安储诚发汪为民调研乡镇人大工作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览次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斗喜、黄晓安、储诚发、汪为民分别率队赴联系乡镇调研人大工作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工作。
      调研组通过查看代表活动室,详细了解代表活动室管理使用和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深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了解实践点筹建及工作开展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中央、省委、安庆市委、潜山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人大工作汇报,征求对设立“潜山市民日”、五级代表提建议、基层实践点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用政治理论、法律知识武装头脑,增强依法办事自觉;二要抓好平台应用,依法规范开展好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代表小组活动,做好代表提建议的收集、交办等工作,积极谋划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三要突出作用发挥,围绕当地党委中心工作,在促进本乡镇本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代表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