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阅览次数:


    
    6月14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伟民,市政协主席涂高生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华明主持会议。

梅耐雪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发展主动有为,服务民生积极有力,依法履职监督有序,自身建设扎实有效,为潜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梅耐雪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有“新境界”,保证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健康发展。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新路径”,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好参与平台,提升为民实效。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建树”,做到奋斗状态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攻坚克难在“一线”。要在严格依法履职上有“新作为”,在增强监督实效、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求实效。

梅耐雪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市委和乡镇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市、乡(镇)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工作和建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要强化自身建设,“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各相关部门要支持人大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潜山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