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览次数: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副主任林斗喜、储诚发、汪为民,市政府副市长章莹出席会议, 检查组成员及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受市政府委托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章莹就有关部门和乡镇配合好此次执法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银枝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服务提供、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分析《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建议。黄银枝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落实中央及上级决策部署、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持续助力文旅兴市的重要方式;要把牢“依法”原则、坚持把握重点、务实开展检查,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做足准备、密切配合、改进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执法检查。
    动员会后,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社会和政治学院教授吴理财受邀作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从立法的主要意义、为何称为“保障法”、有哪些法律制度“保障”等方面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进行了解读。本月下旬,执法检查组将分四个小组深入有关单位、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居)委会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