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气象服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览次数: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斗喜率队开展气象服务工作调研。市气象局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野寨中学气象区域自动站、市标准化人影作业基地和气象监测预警等操作平台,召开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我市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加强和改进气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林斗喜在调研中指出,市气象局主动作为,大力发展地方气象事业,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较好成效。林斗喜强调,市气象局要不断增强气象服务大局的意识,把公益性气象服务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为社会公众、政府决策和经济发展服务的功能;要不断加强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建强气象设施,精准及时发布气象预报、灾害预警,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质效;要不断强化与气象服务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共享数据信息,加强联合监测、预报工作,为市政府组织预防相关灾害提供决策依据;要不断加大气象服务的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气象法》、气象灾害预防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