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览次数:

1月15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黄银枝、陈茜、涂高生、余永灿、张吉全、操龙文、黄晓安、储诚发、程赟、赵伟分别参加各团讨论审议。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潜山这条主线,从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客观实在、全面系统,体现人大工作规律。报告对2021年人大工作任务的建议,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大部署,从人大常委会职能定位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出发,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高质量推进美好潜山现代化建设”做出部署,聚焦中心工作、聚力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依法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民生情怀浓,全面准确反映了过去一年“两院”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院”干警深入一线,助力防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和司法服务。

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市领导希望,各位代表通过学习讨论各项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形成了推动潜山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会后结合岗位实际,按照报告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潜山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