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银枝到梅城镇督查调研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览次数: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到梅城镇督查调研代表工作,梅城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黄银枝一行听取了梅城镇人大“代表工作制度年”活动开展情况及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利民村代表活动室,查阅了相关活动资料,并就如何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与代表小组和基层代表深入交流。

黄银枝指出,梅城镇人大牢牢把握主责主业,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代表工作制度年”活动开展有亮点、有成效,代表工作水平得到提升,乡镇人大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黄银枝强调,乡镇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人大工作,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尽责。黄银枝要求,乡镇人大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一线定位,保持一线状态,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创新开展工作,围绕保障民本民生、增进群众福祉,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加强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定期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常态化走访、接待选民,认真听取并及时反映群众意见诉求,在提升代表活动实效上下功夫。

督查调研期间,黄银枝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梅城镇潘铺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