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来潜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1
阅览次数:
      8月31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率执法检查组,来潜开展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活动,潜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副主任储诚发,市政府副市长徐郑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余井镇天圣养鸡场、天柱山镇老龙嘴矿山修复点、痘母乡红星农用地风险管控地块和黄铺镇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潜山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我市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人大代表、环保专家、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充分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程春生充分肯定了潜山在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所作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土壤污染防治法》是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法律,事关公众健康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大力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程春生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普法活动下基层,进一步增强公众土壤污染防治意识;要强化土壤环境日常监管执法,预防二次污染,切实保障土壤环境质量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