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3
阅览次数:

1月3日上午,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张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市政协主席郭玉晟,市委副书记陈茜、余华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斗喜、黄晓安、曹立全、储诚发在前排就座。

市领导涂高生、曹晓革、叶昌盛、余永灿、张吉全、邵伟民、操龙文、陈严明、金传富、蔡婷婷、程赟、徐郑生、黄孝生、王续旺、戴海兵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执行主席张文胜、王学杰、华小芬,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天柱山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度假区管委会、市农业农村局以及梅城镇党委政府、源潭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7名,实到代表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和3名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吉全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会上举行了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潜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潜山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张劲松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劲松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干群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打赢了三大攻坚战等一场场关键战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优势、彰显工作特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张劲松指出,展望2020年,我们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顺应发展大势,勇于破旧立新,以“转”抢占先机、赢得发展。一是发展要转型,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首位重点,作为检验各级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从灵魂深处确立对新发展理念的自觉和自信。二是成果要转化,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贯穿始终,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辛勤耕耘转化为累累硕果。三是思维要转换,把“加强和完善制度”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四是作风要转变,把“干事创业敢担当”贯穿始终,采取综合性举措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抓落实的体制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劲松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尊重和保护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全体代表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把人大工作的“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人大工作更有“高度”。

黄银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议大事、聚共识,展示了各位代表奋发有为、忠诚履职的精神风貌。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激励我们进一步拉高标杆、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新局面。黄银枝强调,各位代表要全面对标市委部署,以实干家、排头兵、奋斗者的姿态勇立时代潮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中心作表率,助推发展勇担当,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潜山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黄银枝宣布大会闭幕。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