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阅览次数:
           9月1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副主任林斗喜、黄晓安、曹立全、储诚发及委员27人出席会议,林斗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肯定了市政府财政部门在组织收入、保障支出、规范管理等方面成绩,会议强调,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执行效率,加强政府性债务和投资监管,切实防范风险;要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盘活政府存量资产,优化财源结构,增加财政收入;要重点保障民生和重大项目支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潜山市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和水平,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市监局局长黄海龙、市司法局局长张怀德述职报告,测评确定了上述报告满意度等次均为满意等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开展了专题询问,11位委员就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大气、水污染防治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询问,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应询作答。市政府副市长徐郑生从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整合力量集中攻坚、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徐郑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整改落实,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黄银枝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环境保护专题询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常委会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目的是督促和支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强化环保监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黄银枝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咬定目标、稳扎稳打、拿出务实的举措有序推
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快速高效解决突出问题,把中央、省环保督察和“回头看”交办反馈问题、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和这次专题询问调研发现问题作为重点扎实推进督查整改;要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工委要强化跟踪监督,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用力,推动有关问题得到真正解决,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曹晓革,市人民法院院长张俊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正文,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徐文彬,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市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