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潜山市“非遗保护”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览次数: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在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5日,潜山市人大组织开展了以“非遗保护*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安庆市驻潜人大代表第三代表小组成员、官庄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听取了官庄镇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以及挖掘、利用、发展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情况介绍。先后到官庄天脉山石斛养殖基地、国家非遗桑皮纸生产基地、官庄孝廉文化园、德馨庄古民居、德馨庄生态园等地进行视察调研,观摩了非遗桑皮纸生产过程,观看了舞狮子、黄梅戏、木偶戏、庐剧、京剧等非遗剧目表演。

代表们对官庄近年来非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的力度,做好非遗保护工作,普及、提高全民非遗保护意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度挖掘当地非遗项目,合理开发和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非遗项目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焕发非遗产品活力,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李宝林)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