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曹立全、储诚发督查指导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
阅览次数:


10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立全、储诚发相继到五庙、水吼、痘姆、黄柏、官庄、塔畈、槎水等乡镇督查指导“代表工作提升年”及“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办事工作机构及上述乡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查组现场查看了代表活动室,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乡(镇)村两级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人大代表帮扶贫困户基地”。

曹立全充分肯定了各地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指出,一要更进一步规范化建设好代表活动室这一平台,完善好相关制度;二要确保代表工作的有效开展,找准工作的结合点。代表小组活动要在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做文章,特别是要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三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政策宣传、积极参与、示范引领的作用;四要探索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评选优秀代表及先进代表小组等工作。

储诚发指出,各地形式不一,活动丰富多彩,代表工作效果明显。各代表小组要扎扎实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切实开展好一次大学习、一次大调研、一次广泛联系选民,一次深入走访帮扶贫困户等活动,在此基础上以更好的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活动,以彰显代表本色,助推政府中心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再立新功。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