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程春生率队来潜督办市人代会有关议案

来源:潜山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9-13
阅览次数:

9月12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程春生率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及工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潜领衔督办安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高位推动我市非遗保护与传承品质的议案(204号),潜山市领导林斗喜等陪同督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安庆市及潜山市文广新局关于近年来安庆市及潜山市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潜山市痘姆古陶非遗传习基地。程春生肯定了近年来安庆市及潜山市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淀了我们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我们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和突出优势。做好保护和传承非遗工作,对于传承中华文明,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增强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程春生要求,一要强化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既大力宣传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的重大意义,又形象展示优秀非遗基地的经验和产品,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二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抓紧拍摄记录一些年岁偏大的传承人技艺成就,及时抢救既有成果;合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为我所用,收他山石攻玉之效。三要做好规划,统筹安排布局,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