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6
阅览次数:

9月5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进率队来我市开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潜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副主任林斗喜、潜山市副市长储诚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潜山市安徽板仓自然保护区,详细了解保护区在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区资源管理等方面情况。调研组还听取了安庆市及潜山市野生动物保护情况汇报,并就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和条例草案的有关表述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的修订很有必要,意义重大。该条例的修订将对保护、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更具有可操作性。建议在该条例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与分工,完善投入机制,以增强可操作性,依法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在修定野生动物条例中将注意吸收,以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条例。

打印本页
返回前页